到处爬墙的幻

一个很懒的坑货,只负责挖,不负责填

© 到处爬墙的幻
Powered by LOFTER

[爱客AU]别相信任何人2

  嘿嘿嘿 我来更文了 有人想我吗?

 别想了 并没有好么?

 作为小透明心中永远的痛

                   第二章

  男人带着罗宏明参观了整个屋子,书房,客厅,卫生间和厨房。屋子不大,却应有尽有,每个房间都收拾的井井有条,一点都不像是两个大老爷们住的房子。

  最后他们又一次回到了客厅坐下,罗宏明这才发现客厅的墙壁上挂着两个人的巨幅合影,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脑子里闪过了结婚照三个大字,罗宏明觉得自己脸微微的有些红了。我去,你不能因为人家长得好看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啊罗宏明,你快醒醒。男人走了过来,手里拿了一本日记本,递给了罗宏明,“这是你的日记,无聊的时候你可以看一下,也许对你有帮助。”

 男人收拾了一下行头,看起来准备出门了“我现在要出去上班,你可以看看电视什么的,等我回来,不要乱跑。”

  “我们在哪”罗宏明问道。

  “北京。”男人已经站在门口,一边换鞋一边说道,“大学毕业后没多久我们就来北京发展了。 厨房里面有吃的,你可以先吃点早餐,我很快就会回来的。”说着男人便开门离开了。

  罗宏明起身在厨房拿了一片面包便开始在房间闲逛,对他来说,这里就好像是第一天入住一样的新鲜,每一件事物他都没有见过,客厅的每一件摆设都显得新奇无比,衣柜里的每一件衣服都好像是新的。

  突然,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房间的寂静,罗宏明吓了一跳,嘴里的面包差点掉在了地上,他循着声音来到了书房,再三思索要不要接听这个电话。然而电话那面的人似乎非常地执着,不断地在拨通这个电话。罗宏明最终决定拿起这个电话,他觉得电话那头的人也许会打破他现在这个僵局。

  “罗先生?”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

  我去,这声音真娘,罗宏明想着,“对,你是...”

  “我是你的医生,你叫我子墨就好了。”对面传来了不怎么正经的声音。

  “哈?”

  “你也可以叫我小墨墨,我没有意见哦。不过我确实是你的医生,你已经在我这里接受了好几个月的治疗了,罗先生。当然我并不指望你能够记得这件事。毕竟这样的开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面每天都在上演,我甚至怀疑自己卷入了时间黑洞。”那个自称子墨的医生顿了顿继续说道“好了,言归正传,罗先生,虽然我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靠谱,但是你要相信,我是专业的。现在,打开你的日记本,我相信上面应该有我的记录。”

  罗宏明将信将疑地打开了日记本,在日记的最新一页上赫然写着

  9月10日 子墨医生 见面预约。后面还跟了一行小字,不要告诉浩哥。

 我去,真的有?!罗宏明吃惊地看着自己的日记本,确实是自己的笔迹,只是他不明白的是,我特么看中这个医生哪里?!等等,为什么不可以告诉浩哥?罗宏明想着也许他和男人的关系并没有他单方面告诉自己的那么简单,他迫切地想要找回这过去将近二十年地空白。于是他决定赌一把,在和子墨简单地交流之后,子墨表示他会开车到家里去接他,并且让他放心,他会在男人回来之前把罗宏明送回家,除了他们彼此,没有人会发现这件事。 

  子墨将罗宏明带到了他家附近的一家咖啡店,两个人坐下后,那个自称子墨的医生点了两杯咖啡,掏出了笔记本,“我是一个神经心理医生。专攻脑部活动失调,对,就是 像你这样的,你别这样看着我,叫我子墨就好了。”对方对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两个小虎牙在阳光下显得特别耀眼。

  罗宏明观察了一下这个医生,大波浪,小虎牙,看起来就不正经,“你看起来更像是MV导演。”

  “年轻人,有些东西,不能只看表象。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罗宏明觉得自己大概是脑子抽了才会相信这个大波浪的鬼话跑出来和他浪费时间,他现在突然很想站起身来走人。可是就在罗宏明准备将自己的心理活动付诸于行动的时候,对面的那个人却仿佛突然变了一张脸,突然严肃起来,他掏出了一本笔记本说道“好了,不逗你了,我们言归正传。你是我在翻查病例的时候找到的一个特例,我觉得你很有意思,很有研究价值,所以我想帮助你。”

  “帮助我,对你有什么好处?”

  “扬名立万。”大波浪笑得一脸真诚。罗宏明觉得在这样下去他都要信了。

  “你的伴侣,你叫他浩哥,你们两个在一起很多年了。在你发生事故之后,他一直陪在你身边。真是很让人佩服。你有没有想过,他每天想来都要想你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解释你们的过去,你们的关系,还要忍受你好像在看陌生人一样的眼神。我想他一定很爱你,如果是我,我大概办不到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一个第二天睁眼就把自己忘得一干二净的人。”

  罗宏明突然觉得心里产生了一股暖意流遍了全身,他不由自主地微笑了起来。但是下一秒,他想起了自己日记本上的小字,他抬头往上子墨,“为什么不可以告诉他?为什么我要背着他和你见面?”

  子墨喝了一口咖啡,说道“事实上,这是我的意见。你的伴侣似乎很排斥让你接触这方面的专家,或者说他可能排斥你接触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也许他是害怕你难过,害怕你想起一些不愉快地过去。”

 “那么,这几个月以来,我们的治疗有什么进展么?”罗宏明问道。

 “事实上,这是你的日记。”子墨将刚刚一直拿在手里的记事本递给了罗宏明,“过去的几个月,我每天都会打电话提醒你写日记,你把这本日记藏在了你伴侣不知道的地方。你可以看一下这个日记,也许对你有所帮助。”罗宏明翻开了日记本的第一页,上面赫然用粗记号笔写着

                     不要相信浩

  “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说着,子墨站起了身,罗宏明捏紧了手中的日记本和他一起走出了咖啡馆。

评论 ( 23 )
热度 ( 5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