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爬墙的幻

一个很懒的坑货,只负责挖,不负责填

© 到处爬墙的幻
Powered by LOFTER

[爱客AU]别相信任何人6

                         第六章

 这一章是爱总和他人视角,时间线还是之前的敏民日记中的几个时间线,只是有些事情需要换一个角度看我们才知道事情全部的真相不是,嘻嘻...感觉最近看这个文的人越来越少了(泪奔)果然还是太过于碎碎念了,太过无趣了吧

 这一章的内容单独看可能有些云里雾里,要结合之前的敏民的日记的内容和时间一起看,正好大家可以再去复习一下前面的章节,嘿嘿嘿......

  之前看到评论有人问子墨是不是有问题小墨墨是没有问题的他是作风清白的(??)的心理医生(笑哭)只是正好姓刘罢了(刘循子墨:我招谁惹谁了?)只是为了促进剧情的发展的一个点罢了.

 

8月30日 下午2:15

   宋明一下飞机就接到了刘浩的电话,“帮帮我,宋明!”刘浩说。
  “刘浩,你知不知道你是个混蛋。”宋明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颇有些无奈。
电话那头的刘浩轻笑了一声“我知道啊,可是我没办法,我不能没有他。”
  电话那头沉默了良久响起了宋明低沉的声音“我答应帮你并不是我就认同你的做法,刘浩,纸包不住火的,迟早有一天,他会想起来的。”
 “我知道,我知道…”电话那头传来的刘浩的声音听起来累极了。
宋明叹了口气,“这么多年了,你不累么?”
  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久,久到宋明想要挂电话了,却突然响起了刘浩的声音“累呀,但那是敏民啊。”

 

 

8月31日 中午11:20

  宋明比约定的时间要更早地来到了刘浩说的小餐馆,直到踏进店门的那一刻为止,他都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要说的话,到底是不是正确的。

  宋明在等刘浩和罗宏明的那段时间想了很多,他想起他们的大学时光,想起他们一起北漂的日子,想起毕业那天他看到刘浩偷偷地亲了罗宏明,想起刘浩跟自己说罗宏明有女朋友了的时候他那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想起罗宏明入院时候刘浩没日没夜地照顾他,想起罗宏明刚刚醒来的时候刘浩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给他解释他们的关系,然后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罗宏明还是会皱着眉头问他,你是谁。

  宋明想起来,罗宏明的女朋友在罗宏明出事前一个礼拜和他分手了,分了也好,省的难过。宋明想,就算当时没分手,也很难受得住罗宏明一遍一遍地问你是谁吧。那刘浩是怎么忍受了这么多年的呢?宋明想不通,他想,大概他从来没有过这么浓烈到几乎抹不开的情感吧。

  宋明看着刘浩带着罗宏明走进了小餐馆,他起身笑着跟他们打招呼,他几乎想不起来上一次见到罗宏明是什么时候了,然而当他想要给这个久别重逢的老友一个拥抱的时候,罗宏明却下意识地推到了刘浩的身后,宋明突然觉得心里有点小受伤啊。

  就算不记得,却还是不自觉地会让刘浩护着一点倒是一直没变嘛。宋明在内心腹诽着。

 

 

9月3日  上午10:09
刘浩的手机突然弹出了几条微信聊天记录。
熊王“敏民刚刚给我打电话了。”
熊王“罗宏明。”
宝木“你开玩笑的吧,他怎么可能有你的电话。”
熊王“我有毛病啊,拿这种事开玩笑!”
宝木“那…那他跟你说了什么?”
熊王“他想约我出来见面,我一紧张,给挂了。”
宝木“………王熊你是不是脑子NG了?!”
熊王“我有什么办法,我这不是怕说多了露馅儿么?”
宝木“你还觉得你这个样子解决的挺完美的啊?爱总呢?怎么不出声啊?”
小爱“知道了。”
熊王“我去,别啊爱总,你别杀我灭口啊,我不是故意的啊我!!!”
宝木“都什么时候了还开玩笑,想想办法行不行!?”
熊王“想什么办法啊?什么办法可以完美解决问题而不刺激到敏民?”
刘浩思考了许久,拿起了手机,打了几个字发送了出去,
小爱“先发制人。” 

 

 

 

9月3日 上午10:30

  刘浩敲响了叫兽的办公室的玻璃门,他径直走了过去,一脸严肃地看着叫兽。叫兽觉得,这次事情一定很大条而且一定和他们家那个小祖宗有关,毕竟刘浩来他办公室居然没有拿他的头发开玩笑这本身就很不正常啊。

  “我觉得,敏民在怀疑我了。我们不能这样坐以待毙了,叫兽。”

  “什么...什么就,什么叫怀疑你了?怀疑你什么?什么就我们了?我什么时候变成你的战友了啊?!”

  “诶,你现在是不认账了么?”

  “我去,你自己整的幺蛾子还要我帮你收拾烂摊子啊!?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啊?当初要这么做的人是你,我可没允许啊!”

  “那你也没反对啊!”

  叫兽一脸吃惊地看着眼前的刘浩“小爱你这么那么无耻?”

  “谢谢啊,但是我现在正在和你将一件很严肃的事情,能不能麻烦你不要再闹了。”

  “好,你说,要我怎么帮你。”

...............................

  “小爱,纸包不住火的,不该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刘浩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叫兽看着他的背影问他。

  刘浩没有回头,但是叫兽却清楚地听到他一字一句地说“他就是我!永远都是我的!!!”

  叫兽望着刘浩离开地背影叹了口气,他记得当初第一次去刘浩家里探望罗宏明的时候,罗宏明一脸不只是胆怯还是害羞地问他,“你知道我和浩哥在一起多久了么?”他那时候也是傻逼,居然想都没想地就回了一句,“你们不是大学那会儿到现在都一直在一起么?”直到刘浩从厨房里忙活完了出来,在罗宏明的脸颊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叫兽这次反应过来,我去,这个“在一起”是这个意思吗?只是那个时候怕是已经解释不清了吧。

  叫兽想,大概他们都是刘浩这场骗局的帮凶,在刘浩决定把罗宏明接回家去而他们都没有阻止的那一刻,他就该明白,他们都已经成了这场骗局里逃不开的一份子。

  其实他们都明白,这世上除了刘浩,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人愿意为了罗宏明倾尽所有了,他们都这样告诉自己,仿佛这样就可以减轻心中的罪恶,仿佛这样,他们就能心安理得地告诉自己,他们这么做,是对的。却从来没有人问过罗宏明,你爱过刘浩么?你爱他么?

 

 

 

9月3日 下午6:07

  刘浩一下班就立刻赶回了公寓,他满脑子都只有他的敏民,他不知道罗宏明想起了什么,想起了多少,他害怕他回到家打开门的时候,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刘浩掏出钥匙打开公寓大门的时候,看到的是坐在沙发上的罗宏明,他疯了一样地冲过去抓住了他的胳膊,他感觉到对方的抵抗,于是他抓得更紧了,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对着罗宏明说,“你哪来的王琮电话?”刘浩听见自己问了罗宏明很多遍对方都没有回应自己,他看着眼前的男人皱着眉头痛苦地样子,然后渐渐地倒了下去,刘浩慌忙抱住了对方缓缓下坠的身体,慢慢收紧了这个拥抱,紧到仿佛要把对方揉进自己的骨子里,永远不分离。

 

 

 

9月5日 下午6:05

  刘浩回到家发现今天罗宏明没有在沙发上,他径直走向了卧室却发现卧室的房门被锁了起来。他掏出了钥匙打开了房门,看到的是蜷缩在角落里一脸慌张地罗宏明,刘浩皱着眉头一步一步地走向对方。他伸出手想要扶罗宏明起来却被对方躲开了,刘浩有些疑惑但是介于罗宏明最近越发反常的行为,刘浩有些恼火地抓住了他的胳膊。“到现在你还想着离开我是不是?这么多年了,你还是不肯死心,你还是想要走,是不是?没关系,你很快就会发现,你离不开我的。敏民,不要怕,我不会伤害你的,留下来,我会一直陪着你。”刘浩对罗宏明说。刘浩把他拥入了怀里,他想起来前几年,罗宏明有一次自己跑了出去,知道深夜,他才将对方找回家,刘浩觉得,罗宏明骨子里大概还是不肯和自己在一起。但是没关系,刘浩对自己说,总有一天,他会发现,罗宏明,你只能和我在一起。

  晚饭的时候,刘浩偷偷在汤里放了两颗安眠药,他知道以罗宏明今天的精神状态,难保不会再闹出什么事情来。不过没关系,刘浩想,睡一觉,第二天,就又是新的一天了。

 

 

 

9月7日 中午12:05
叫兽,宝木和熊王三个走出了小餐馆,却没有着急回家。三个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在路上走着。
“你说,我们干这个事儿,缺德不?”半响王琮开口了。
“这要看你怎么想,我觉得为今之计,只有这么做了。”宝木说到。
“我同意。其实说到底,我们说的都是实话,小爱对白客那点心思谁都懂,只是大家当初都没有戳穿罢了。再说当初那事儿,后来查出来预订酒店登记人写的是刘浩。,这就说明老白那天本来就是要和小爱一起过的呗。我估摸着吧,小爱那天大概是准备去跟老白摊牌来着。横竖也得把自己这份感情说出来。”
“可是,那会儿敏民不是有女朋友嘛?如果有一天,我是说如果啊,如果敏民恢复了记忆呢?”王琮有些担心地望着面前的两人。
宝木想了想说,“熊你脑子又NG了吧,敏民那会儿刚和女朋友分手,你是不是记糊涂了?而且就算真的那样了,那也就只能,爱总自求多福了。”
“得了吧,要说谁对谁心思更深沉那还指不定呢。当年白客眼里何尝不是只有小爱一个人。你们谁当年在他两旁边不觉得自己跟个电灯泡似的?”叫兽老神在在地说到。
也就你最亮了吧,王琮在心里腹诽了一句。
“其实,我们何尝不希望他们两个能有一个好结局呢,可惜,当时那种社会情况之下,大众也不是跟能够接受,更何况当局者迷,浩哥呢也不说穿。留着我们干着急有什么用呢?”
“诶,对呀,那女朋友,额,我是说前女友,敏民出事了没去看过么??”
“看过,怎么没看过,人心都是肉长的,他们也算是和平分手。”宝木叹了口气,“可是每次跑去医院看罗宏明,人家说的第一句话都是,你谁啊?换成是我,我也受不了。后来就再也没来过了。”
“你这是什么话,人浩哥不就受住了么?”
“所以我才会帮着他骗敏民啊,不然你以为谁爱干这缺德事儿啊?”一脸老实相的宝木难得露出鄙视的表情。
“所以,这事儿也不能说是缺德。我们也都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才得出了现在的解决方案不是。不是我说,当初就算我们不同意帮着小爱去骗老白,指不定他干出什么事儿来,说不准第二天就带着老白跑了。”叫兽接话道。
王琮一脸诧异地说“跑?跑去哪儿?他还想拐带人口不成啊?”

 宋明和叫兽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了句“还真不好说。”

 

 

 

 

 

9月8日 凌晨1:07

 刘浩躺在床上,看着身边睡得浑然不知的罗宏明,刚刚的一场欢爱是他们这些年来久违了的情事,看来是把他累坏了,这小子睡得还挺沉。他不知道这件事还能瞒多久,如果可以,他愿意一辈子照顾罗宏明,一辈子在他身边,就算他不记得自己也没关系,只要能够在他身边就够了。

   刘浩想起他们大学毕业那一年,他和罗宏明分道扬镳,要去不同的地方工作,在毕业典礼后的散伙饭上,他偷偷亲了喝的烂醉的罗宏明。这是他当年唯一可以算作表白的行为了吧。是的,他们从来都没有在一起,虽然那些他们曾经翘过的课,打过的群架,抄过的作业…都历历在目,然而,唯一一件事,他们骗了罗宏明,他们两个根本就没有在一起过。从来都没有。

 

 

 

 

嘿嘿嘿,不知道今天的这一章更新了之后,大家有没有更晕了的感觉呢?虽然当初我答应了大家一定会写BE,但是现在这个走势很迷啊(笑哭)

评论 ( 39 )
热度 ( 4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