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爬墙的幻

一个很懒的坑货,只负责挖,不负责填

© 到处爬墙的幻
Powered by LOFTER

[爱客AU]别相信任何人8

习惯性深夜更文的我,昨天半夜神清气爽的整理完第七章之后便心满意足地去睡觉了,一觉醒来发现大家的评论全部都是敏民装失忆的震惊,你们也被我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震惊到了是吧(喂喂喂)其实我之前是有过小小地暗示的(P啦,在哪里)所以,之前在评论里回复给某个妹子的谁黑化还不一定呢的意思,相信你们应该也明白了吧?不过,其实我也没有想要写的多黑啦,真的,我发誓啊!第八章之所以这么快就产出了是因为其实这一章早就写好了,只是需要前面的内容来圆一下。不过接下来我是真的一点余粮都没有了,所以日更的节奏可能要被打断了。

  逻辑已死,中间如果有什么小漏洞你们想不明白的大概就是我圆不回来了,或者我已经懒得圆了,当然实在不明白的话欢迎私戳我,我会一一为你们解答哦(大概吧)

 

                    第八章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他转过身去直视着刘循子墨。
  “我说,你他妈的在装失忆”刘循子墨一把扯过了他的日记本,打开了其中的一页,“8月31号和9月1号,那两天是双休,刘浩一整天都在家里陪着你,我根本不可能避开他给你打电话,所以,所有的周末我都没有给你打过电话提醒你要去写日记这件事,为什么你的日记却一天都没有落下?我假设你其实已经恢复记忆了,或者,你并没有失忆?那么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呢?你的日记里充斥着对刘浩的怀疑,你根本不相信他,但是真正不值得信任的人恐怕是你吧,罗宏明。”
  罗宏明背着光站着,子墨看不清他反光的眼镜背后的表情,“哎呀,我居然犯了这么低级的错误么?”子墨听出他口气当中没有一丝惊讶,甚至更多的只是戏谑。“作为一个心理医生,你管的未免太多了,刘循子墨。”罗宏明微微低着头直直地看向子墨,子墨觉得那一刻在他印象中一直像个小白羊一样的罗宏明彻底消失了,他感觉有滴滴冷汗滴了下来,一种无名地恐惧窜上了心头。他突然后悔自己接了这个破差事,后悔当初自告奋勇地跑去找罗宏明。
  “你想怎么样?”子墨感觉自己不自觉地咽了一口口水。
  “我能怎么样?你也太紧张了,现在是法治社会,我总不能,在这里把你一刀给杀了不是?”子墨看着罗宏明对他挑了挑眉头,缓缓坐了回去,笑着说出了这段话,他感觉自己背后更加阴凉了。
  “你这么做,有没有想过刘浩知道了会怎么样?”
  “只要你不说,他永远不可能会知道的。”
  “你他妈的就是个疯子!”
罗宏明勾起了嘴角,说,“我这辈子做过最疯的事就是喜欢他,而且越陷越深,等我发现的时候,我已经出不来了。既然我出不去,我也就只能一直疯下去了。”
  “你他妈的彻底疯了!”
  “对,我是疯了,因为他妈的刘浩他疯了,没办法,我只能陪着他一起疯下去。”
刘循子墨望着眼前这个他初次见面时柔软的和小绵羊一样的男人突然露出了有些狰狞的表情,他突然开始后悔起来。他告诉自己要沉住气,半响,刘循子墨觉得先稳住眼前的男人,他开口问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是什么时候恢复的记忆?”
  罗宏明歪了歪脑袋,思考了一下,说“大概…一年前吧,有一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居然依稀记得前一天发生了什么。”罗宏明笑了一下“虽然不是很清楚,但是这个认知让我很兴奋。后来每天早上醒来我发现我的记忆越来越清晰。直到差不多又过了一个多月,我发现我可以完全想起来前一天发生的所有事情,我记得我前一天晚上特意藏起来的纸条,我记得刘浩的名字,记得他对我说的话,记得他临睡前的晚安吻。但是在那之前的记忆我还是一片空白。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失忆,也不知道自己在这之前的工作,朋友,我也不能确定这个男人会爱我多久。”
 “所以你就继续装失忆?好让他觉得你离不开他?好让他觉得要对你负责一辈子?罗宏明,你这个算盘打得真精啊。”
  “我承认我有那么一点点这样的私心,不过我也没有你想得这么不堪吧,刘医生。”罗宏明身体微微前倾,撑着下巴,玩味地看着刘循子墨“难道刘医生你那么勤快地往这家咖啡馆跑,不是为了泡那个高个子老板嘛?”
  “胡…胡说什么?”刘循子墨没想到主控权就这样轻易地被罗宏明拿了去,慌张地端起了桌子上的咖啡杯送到嘴边,眼神开始左右漂移,却又正好对上了门口吧台前的咖啡馆老板,对方对他笑了笑,刘循子墨的咖啡差点喷了出来。
  罗宏明循着刘循子墨的视线望过去,一脸八卦地说,“我去,不会吧,刘医生,这么大把年纪了,还这么纯情啊?”
  对面的大波浪瞬间炸毛“你才纯情,你们全家都纯情!”
  罗宏明端起了面前的咖啡说“准确来讲,我这叫专情。”
  刘循子墨突然好后悔戳穿了面前这个小恶魔的本性,他感觉自己戴多厚的墨镜都挡不住眼前这个人有形无形地秀恩爱。
  “这一年来,我每天和他在一起,他做的一切我都记在心里。我依旧不记得当初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罗宏明突然恢复了严肃的表情,“但是这一年来的相处,他让我成功地又一次爱上了他。我从一开始的恐慌变成现在的心安理得,我发现我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来继续呆在他身边,我只能继续装失忆。直到有一天晚上,他躺在我身边,望着我,对我说,不管未来我到底想不想得起来,他都会一直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
  “那你为什么要接受我的治疗?你完全可以拒绝我!”
  “我想要知道真相。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我真相,就这样日复一日的过去,我爱他,但是我想知道我们的过去,我们为什么在一起?我为什么会失忆?有什么是需要他这样遮遮掩掩不敢告诉我的。”
  “那你现在得到你想要的了么?”
  “折腾了这么久,我突然觉得,我他妈的就是个傻逼。这根本就不重要,只要他还爱我就够了。”罗宏明起身,拍了拍子墨的肩膀,“你不去做,你怎么能得到答案呢?去问人家要电话号码吧,说不定他也单身呢?”刘循子墨抬头看着背光的罗宏明,感觉他异常耀眼。直到罗宏明走出咖啡店,刘循子墨才缓过神来,他看着手边的病历,嗤笑了一声,自言自语了一句“看来是用不到了,啧,本来还想在业界一炮而红来着,看来我还是去拍MV吧。”

  起身路过门口的吧台时,子墨看到咖啡店那个高大帅气的老板对自己笑了笑,走到咖啡店门口时,子墨的小眼珠子转了一圈又退了回去,撑在了把台上笑得一脸荡漾地说,“我叫刘循子墨,你叫什么名字?”

  “张本煜。弓长张,本我的本,李煜的煜。”那个高个子男人面带着微笑,用低沉而好听的声音说道。

  “哦~~~~~~我知道,就是那个‘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的南唐后主李煜?”

   男人一边擦拭着手中的玻璃杯,一边有些无奈地笑了笑说,“对,就是那个南唐后主李煜。”

  .............
   罗宏明从咖啡馆外面透过玻璃看着那个大波浪和咖啡馆老板在一起笑得花枝乱颤,他轻笑着摇了摇头转身离开了。而他没有看到的是,那个站在吧台的咖啡馆老板,拿着手机发了一条消息,“他恢复记忆了。 收件人 刘浩。” 

  走在回家的路上,罗宏明心情异常地愉悦,他没有告诉刘循子墨的是,他其实恢复的还有那些流逝了十多年的记忆,他想起来他为什么会失忆,想起来他和刘浩的过去,想起来他们的大学时光,想起他们其实当年并没有真正地在一起过。不过没关系,就想刚刚罗宏明说的那样,他会陪着他一直疯下去。

评论 ( 28 )
热度 ( 3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