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爬墙的幻

一个很懒的坑货,只负责挖,不负责填

© 到处爬墙的幻
Powered by LOFTER

[爱客AU]匣剑帷灯2

  是这个样子的,我呢,是个起名废,所以,里面小说的名字到底叫什么至今我都没想好,而我们的脑洞er汽水君也还没有想好,所以就暂时叫情比金坚好了,后期再改吧(如果我们还记得的话。。。。)

  本人是个逻辑废,所以,你们就随便看看吧

  本来是准备小白视角一章,爱总视角一章的,但是在产出第二章的时候正好看到小白美貌写真,所以,沉迷男色无法自拔暂时忘记了爱总。

  下一张争取让爱总登场,我发誓。

                                                      

                                 第二章

警方很快根据IP地址找到了在论坛上发帖子的人,只是一个普通的公司文员,据她所说因为三年前的案发现场离他所在的公司很近,所以对这件案子记忆犹新。偶然看到了这个小说之后,就觉得和三年前的案子有相似之处,就在论坛上发了帖子做对比,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既然和案子没关系,这条线索算是完全断了。

 

    罗宏明跑去找了鉴定科的老孔帮忙,老孔啃着罗宏明给的鸭脖,有些口齿不清的说道:“罗警官啊,不是我不肯帮你,你也知道,上头有上头的规矩,你这样,我很难做的。”

   那你倒是别吃啊,罗宏明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不过呢,有些事,告诉你也无妨。”老孔擦了擦手,调出了三年前的档案资料,翻了一下说,“其实,刘浩这种有前科的人,在警察局当然是由DNA录入记录的。那具尸体刚刚送来鉴定科的时候,我们就对比过了,确实是刘浩本人没有错。你是没看见哦,啧啧啧,可惨了,烧得亲娘都不认识。”老孔说着又掏出了个鸭脖子啃了起来。罗宏明心想,你他娘的也真是心大。“你就不能说点儿我不知道的么?”

   罗宏明觉得自己白买了这一大盒的鸭脖子,还不如回家买点狗粮喂喂楼下的流浪狗。

   老孔一边舔着手指一边说道:“罗警官,你呢,毕竟是当事人,这个案子呢能不管就别管,避嫌你懂不懂?不能说你今天给我买盒鸭脖子,明天送我一箱王老吉,我就给你破这个例。大家各为其主,各司其职吗?你也不要为难我,好不好?”

  “这么说就是没得商量咯?”罗宏明的眼神沉了沉,鼻梁上的黑框眼镜反着光,看不清他的表情。

  “没商量。”老孔果断地回答道。

   罗宏明叹了口气,说了句那你慢慢吃吧便走出了老孔的办公室,碰巧在门口遇到了陆涛,他自然是知道这不是偶然,上头必然是让陆涛盯紧了自己的。陆涛倒是也不尴尬,朝罗宏明笑了笑说:“罗警官也来找老孔啊?”

  “嗯,叙叙旧。”罗宏明他朝陆涛点了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也不多说什么,便走了。陆涛望着罗宏明的背影,摸了摸鼻梁,感觉自己有些自讨没趣。老孔望着门外面正在打招呼的两个人,不动声色地将桌子上的A4纸收了起来。

   罗宏明一边走一边思考着刚刚在陆涛观察范围的死角处,老孔在纸上写下的话,

IP地址,A区,B区,C区。

刘浩DNA资料疑似遭人篡改。

   那个小说的作者从这个论坛开贴扒三年前的案子开始,发布小说的IP地址便移动了,也就是说,那个作者并不想让人发现他的行踪。而且移动的地点毫无规律,仿佛是故意和警方玩捉迷藏。

  另外DNA数据疑似遭人篡改这件事也非常的可疑。篡改警方数据这件事非同小可,罗宏明心想,怪不得上头这么重视,这说明警方内部可能有内奸。如果刘浩当初录入的DNA数据被人替换了的话,也就是说,那具焦尸很可能不是刘浩。罗宏明一直都知道的,他和刘浩从小一起长大,他自然对刘浩了如指掌。那具焦尸也许在身形上和刘浩差不多,但是罗宏明知道,那不是刘浩。刘浩当年和小混混打架被敲掉了一颗牙,因为不明显,所以也就一直没有管过,他还说,他这个是男人的勋章,怎么能随便就给堵上。可是那具焦尸的牙齿,一颗都不少,怎么可能是刘浩?

   只是,当这件事被确确实实印证了之后,罗宏明反而更加不知所措了。如果三年前被杀害的人不是刘浩的话,那会是谁呢?真正的刘浩又在哪里呢?这些年他都在干什么呢?为什么要躲着自己呢?罗宏明想要尽快找到刘浩,他想要问清楚,问清楚他为什么躲着自己,为什么要欺骗他。

  

  罗宏明想起今天早上那两个小警察说的小说,罗宏明想如果这个小说真的和三年前的案子有联系的话,说不定他能够从中得到什么线索。如今这部耽美小说已经称为了各大搜索引擎的首页推送。罗宏明掏出手机点开了搜索引擎,看到了首页那个叫做《情比金坚》的小说。翻开了关于三年前案件的详细描写。

  小说里面写到“ ......阿浩刚刚踏进KTV包厢的时候已经察觉到了不对,他想转身离开却发现已经被断了后路,只能硬着头皮进去和老大嬉皮笑脸地打了声招呼。
新来的老大姓张,听说之前是在外头走私的,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年纪大了想回来养老,就瞧上了平市这块肥肉。他说在外面打打杀杀的太不安全,还是回来好,回来…不让用枪。说这句话的时候,阿浩注意到他的腰部有一个不自然的凸起,很明显是一把防身用的手枪。
张老板把一个箱子推给了阿浩,阿浩微微打开箱子看了一眼,慢慢一箱的百元大钞和…一把54黑星shouqiang。阿浩松手让箱子盖了起来,望着对面新任的老大不说话。对方露出了一个看似无害的微笑说,别紧张,我只是…想让我帮我除掉一个人。说着便从外套里掏出了一张照片。阿浩瞄了一眼,是阿杰!

阿浩的眼神沉了沉,不动声色地问道,‘老大,这是什么意思?你要让我...g做了他?’对面的张老大笑出了声,他指了指照片上的阿杰说,这个人,最近在频繁地调查我的生意,太碍眼了,我希望能够,帮我给他一点教训..... ”

罗宏明想起来三年前案发之前,他在调查的走私案。那是他在处理一起打架斗殴事件的时候无意间得到的情报。只是没有证据,所以只能暗中调查。他听说刘浩被那个新来的老大给招安了,原本想要劝他收手,却没想到兄弟之间最终还是因为立场不同而分道扬镳了,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和刘浩说,让他离那个叫张本煜的黑社会老大远一些,就出事了。原来那个时候自己就因为被盯上了,罗宏明想,他暗中调查这个案子并没有多少人知道,怎么会那么快走漏了风声?难道自己的身边真的有奸细么?

o

评论 ( 8 )
热度 ( 2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