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爬墙的幻

一个很懒的坑货,只负责挖,不负责填

© 到处爬墙的幻
Powered by LOFTER

生命如此让人敬畏

只是一个发发牢骚的小文章,你们不用在意我。
刚刚微信的家族群里,小婶婶发了一个新闻,说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女孩,前两天不舒服去医院查是肠胃型感冒,没想到过了两天突然病情加重,离开人世了。小女孩的家就住在奶奶老家不到一公里的地方,才不到九岁,还没有来得及多看看这个世界就离开了。
我不认识这个小姑娘,然而我依旧莫名地悲伤,也许人一旦有了点年纪就开始莫名其妙地伤感了吧。我在想,我一年级的时候在干什么呢?在想什么呢?那个时候也许我对这个世界还充满了希望和憧憬,会幻想自己长大之后从事一个怎样伟大的事业,组成一个怎样美满的家庭。可是这个小姑娘却只能抱着这份憧憬永远地长眠了。
这世道就是这么不公平,一些原本应该活在世上享受着生活的美好生命却总是因为这样那样奇怪的原因离开人世,而那些丑恶的灵魂就能够在这世上潇洒自然,肆意妄为。
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一种对生命的敬畏油然而生,有一种恐惧蔓延在我的心头,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死神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夺走我们的灵魂,也许明天,也许明年,也许…
也许,这件事再过几个月,我自己都会因为这忙碌的生活而忘记,这种感觉大概也不会持续很久。人就是这样,一旦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一旦闲下来就开始恐慌。
我想起离我家不到一公里的一户人家,有个小姑娘,比我还小上几岁,家里条件不太好,读书读不好早早就辍学了。别人给说了一门亲事,早早地便嫁了人。后来老公去了外头工地上干活,她一个人在家里,什么事儿都不做,大概是闲出毛病来了吧,有一天趁着爸妈不在觉得活着没意思,留下了一封遗书便喝农药自尽了。那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那会儿我还在国外,母亲给我打视频电话的时候偶然提起了这件事,令人唏嘘。多么美好而又年轻的生命,我记得我小时候还和那个小姑娘一起玩儿过,突然有一天,她就永远地离开了。
生命短暂,及时行乐
共勉

2017年02月21日中午12时整

评论 ( 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