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爬墙的幻

一个很懒的坑货,只负责挖,不负责填

© 到处爬墙的幻
Powered by LOFTER

【曹斌X严良】不惑续

尽力了,前篇实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没了,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个词屏了,就这样吧,想要看的私信我,我发截图给你门吧,应该也没有人想要

其实就是之前答应了 

@懵懵墨镜行行长 

 (大概是这个ID)给他一个庆生文,然而其实您的好友生日已经过去几个月了,但是,我还是在年前赶出来并且给您拜了个早年,您开心吗?荔老师(你他妈)

就是XJ8写着玩儿的,没什么内容,不看也罢



                                              1

“一看就是曹斌家的猫。”程勇倚靠在自家店的玻璃柜台上,一边嗑瓜子一边看着门外小路上打电话打得眉开眼笑的曹斌。
思慧正坐在店铺的沙发上点着钱,撇了一眼不远处的曹斌,“你又知道了?”
 “你瞧他那样子,也不知道是什么狐狸精,把曹警官迷成这样。诶,我跟你说啊,他上次从哈松回来之后就这样了,啧啧啧,病得不轻啊。”
思慧笑笑,对着程勇翻了个白眼,不再理他。 

程勇望着脸上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的曹斌:“什么品种,哪儿产的猫啊?”

曹斌甚至正眼都没瞧程勇一眼,随口回了句“东北的。”便拿起挂在沙发上的外套走了。

“哟,还是个烈性的猫儿啊。”

                                             2

    曹斌一出支队的门就看到严良蹲在门口,嘴里叼了一支烟,一只手揣口袋里,另一只手正拿着手机打电话,一副标准东北大爷的形象。曹斌轻轻用脚踢了踢严良,“你怎么蹲在这里啊?”
   严良不理他,有点不耐烦地转了个身,拿屁股对着曹斌,继续讲电话。
  “行了,我知道了,领导,您就放一百个心吧,我保证完成任务...”转头捂着听筒对曹斌骂了一句“你他娘的别闹。”曹斌见严良不理他,有意想要逗逗严良,便又用脚尖顶了顶他的屁股。

严良回头瞪了他一眼,;“你这人什么毛病啊你?我....我不是说您呢,领导,您就放一百个放心,我肯定不会在外面给您捅娄子的,挂了啊。”

“曹斌你他妈是不是欠揍啊你。”严良挂了电话,腾地站起来,对着曹斌的脑袋就扇。吓得路过的小警员倒吸一口凉气,纷纷想要观摩一下这是哪位英雄,敢在警察局门口打曹队长。

曹斌见围观的人多了起来,便连忙按住了严良准备继续往脸上呼噜的爪子,一把把人推上了车。

曹警官一边启动车子一边问道:“不是说过两天才到吗?怎么今天就来了。说好的我去接你呢。”

“公费,能省则省。领导说这两天的飞机票便宜,让我提前过来。”严良撑着脑袋,看着窗外,一脸的心不在焉。

“行,那我先带你去找个落脚的地方,再出去转转。”

 

                                              3

严良这次出来其实就是帮着林奇出来开会,林奇家里有事临时走不开,便抓了个严良顶包。

林奇和严良说这事儿的时候,严良正在和曹斌打电话,电话那头的曹斌听得一清二楚的,说是要带着严良在上海好好转转,严良见他兴致这么高也不好拒绝,就这么应承下来了。

曹斌把严良带去了程勇的铺子里,快到门口的时候,严良瞄见了铺子的招牌。
“你带我来这里干嘛?年纪轻轻就不行了?不行了你早说啊,我也不会瞧不起你的,你可以让我上啊。”
 “你想都别想。”曹斌甚至都没有看严良一眼,直接推门进了程勇的店门,通常对于严良这种喜欢占口头上便宜的样子,曹斌是不会搭理的,反正,到了床上,他也就只能动动嘴了。

                                              4

程勇老远就看到曹斌带着个不认识的新面孔往自己的铺子走,他斜靠在门口,刘思慧照例坐在沙发上帮着他算账。
 “诶诶,思慧,你有没有发现,曹警官最近满面春风的。”
 刘思慧头都没抬一下,继续按着手上的计算器,“曹警官老大不小的人,遇到个对象也很正常,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啦。倒是你,你这个账目好像不对吧。”
“哪呢哪呢?哪儿不对?”程勇一听说账目出了问题,扭头便钻回了店铺里。再抬头的时候,曹斌已经带着人进门了。
 曹斌对着程勇点了下头,算是打了招呼。

严良进门之后便站在货柜前满是好奇地打量着程勇货架上的商品。曹斌和程勇介绍他的时候,他正拿着程勇货柜上的一瓶印度神油闻味道。曹斌拍了一下,一把把人拽到自己身旁,对指了指程勇:“这是我前姐夫,程勇,这是他媳妇,刘思慧。”“程勇,这是严良,来上海办点事,今天刚到,东北来的。”
 程勇被曹斌弄得一愣一愣的,半晌站起身来对严良伸出手:“你好你好,我是程勇,严先生在哪里高就啊?”
 “哦,谈什么高就,在哈松的刑警队混口饭吃。”
 程勇一愣,握着严良的手一紧,又用力地握着:“原来是警察同志啊。来来来, 

赶紧坐赶紧坐,思慧,赶紧给严警官倒杯茶。”他算是明白过来了,这就是曹斌家的猫啊。
 曹斌翻了个白眼,把严良的手从程勇手里抽了出来,“行了,他不是来查你的,就是过来开个会。少整这些花里胡哨的。”
 “那。。。那瞧你说,是不是来查我的都得给人家倒杯茶不是,进了这个门那就都是客人嘛,来,严警官,您坐。”听说人家不是出来办案的,程勇一下子放松了不少。
 曹斌指了指程勇,“你小子,不做亏心事,怕什么警察。你给我老实点啊,进了局里,我可保不了你。”
 “曹警官你放心,那是一定的。再怎么说,我也是半个警察家属啊,我心里有数。”
 “谁跟你是家属,少乱攀亲戚啊,你和我姐早就离婚了。”

程勇瞄到曹斌的手里拿了一个红色的塑料袋,顿时笑嘻嘻地接过,:“你瞧你,来就来吧,带什么东西啊。”程勇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塑料袋,笑容顿时凝固在了脸上。

那自然不是给程勇带的礼物,确切地说,那压根就不是给活人用的。半晌,程勇合上了塑料袋,递给了坐在沙发上的思慧,对曹斌说“你小子还算有良心,一会儿收拾收拾一起去吧。”

                                             5

     严良活了三十来年大概也没想到,来上海的第一天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让一伙人带去了公墓一日游,他站在三人后面几步远的地方,看着原本在店里插科打诨的几个人,如今一脸严肃地蹲在那边烧纸钱。严良装作不经意地瞄了一眼墓碑上的照片,是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一脸的桀骜不驯。可惜了,严良心想。

曹斌在程勇夫妇两走了之后又呆了还一会儿,就在严良思考着如果他说出,你们上海治安就是好啊,刑警队长可以在公墓呆六个小时会不会不太礼貌的时候,曹斌开口了。

“他才20岁。”他说,“在他死之前,我甚至连他真名叫什么都不知道。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他。。。看着他在我手里咽气。他比很多人都想要活下去,也比很多人都不怕死。”

他们两个就这样站着,谁也没说话,半晌,曹斌看着严良蹲在黄毛的墓碑前点了一支烟,恭恭敬敬地放在了上面,他听到严良摸着墓碑轻声地说,“如果你在那边遇到他,希望你们能成为好朋友。”
 曹斌没有问严良说的是谁,他发现其实他一点都不了解严良,就凭借着脑子一热,就把人拐上了床,一天天地睡前还跟人家说晚安,搞得跟小年轻谈恋爱似得幼稚。曹斌不知道严良是什么想法,但是曹斌固执地觉得,既然是自己把人家拐上了床,那就得对人家负责。他想跟严良好好过一辈子,至少他现在是这么想的。

                                               6

  曹斌觉得,一辈子很长,所以,他不着急对严良刨根问底,他觉得只要时机成熟了,严良自然会将自己的一切都告诉他的。曹斌这样天真的想,直到严良离开上海的前一天,他听到严良对自己说,:“等这次回去了之后,咱们就不要联系了吧。”

  曹斌正坐在客厅的地上选晚上要放的DVD,他像是没听清严良说的话,有些茫然地抬头看着靠坐在餐桌上抽烟的严良。直到严良把手里的烟掐灭在了烟缸里,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曹斌低头把手里的DVD随手一扔,心想,得,这下子是看不成电影了。

                                              7 

直到曹斌再一次把严良拐上床,他那句“你他娘的到底想干嘛”也没有问出口,他们就像两个饥渴的野兽,互相撕扯着对方,谁也不让着谁,曹斌那张一米五的床被压的吱吱作响。

曹斌感觉自己的肩膀肯定是被这猫抓流血了,但是他现在没有心思去看了,他一心只想把怀里这人伺候舒服了,也就没意思胡说八道了,说不定后半夜还能在自己怀里窝着,乖乖地陪自己看电影。

但是严良显然不是那么让人省心的主儿,一场酣战之后,他窝在曹斌怀里,“我明天就要回哈松了。”严良说这话的时候整个语调都透着一股软软的慵懒,却又完全没给曹斌余地,仿佛在告诉曹斌,我只是通知你,我要回去了,至于你怎么想的,我不在乎。

曹斌微微低头盯着严良头顶的发旋,嗤笑了一声,“你小子,真行。”曹斌搭在严良肩膀上的手甚至都没动过,“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知道你已经订好了明天回哈松的机票,不过吃晚饭的时候,我趁着你上厕所那会儿,给你取消了。”曹斌感觉到自己手底下的身子一震,他没在意,手指还是搭在严良的肩膀上有意无意地画着圈儿“不是我说你,你那手机密码也太很好猜了,好歹是个做警察的,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

“我以为我刚刚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曹斌。”严良冷不防地打断了曹斌的喋喋不休。

“怎么着,难得来一次上海,你就是为了来和我提分手吗?搞得挺正式的啊。严警官你就没什么想要和我说的吗?”

“该说的我都已经跟你说了,没什么好说的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都不怕,你怕什么呢?你可是阎王,真要去了阴曹地府,谁还敢收你的命不成。”

 

                                                8

  其实严良想什么,曹斌已经猜到了七八分,那天在公墓,严良陪着自己呆了六七个小时,看着此起彼伏地墓碑,总有一天,大家就都会变成那个样子。到了那个时候,也不知道是谁还会站在墓碑前面看着你,给你烧个纸钱,点一支烟。

  严良这些年一个人习惯了独来独往,看起来比谁都不在乎,其实但凡对他好一点,他恨不得把心都掏出来给你。他见过东子死的时候的样子,他觉得这孩子死得太冤枉了,他想如果他当初离这孩子远远地,可能这孩子就可以好好活下去,就算在街上和小混混打架又怎么样,活着不比什么都重要吗?

 严良太明白死亡对于那些活着的人来说,有多痛苦。他是干警察的,这辈子大概也没打算离开刑警队了,多少次在鬼门关徘徊过了,每天都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讨生活,他想,趁着来得及,不如自己做这个恶人先撤了,免得日后那天光荣牺牲了,还留着牵挂。

                                            9

  这回哈松的飞机,到底还是没坐成,曹斌一个翻身就把严良压在了身下,舌尖舔过了他的耳廓,低声在他耳边轻语“你啊,就是没被我睡够,还知道胡思乱想,你要是走了,我去哪儿再找一个屁股那么翘的猫啊。”

 






评论 ( 7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